集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数聚宁夏 算领未来|宁夏共享集团持续打造“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制造”产业生态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9/15 20:32:22

宁夏共享集团秉持“引领行业进步,创造更好未来”的愿景,致力于实现“聚焦高质量发展,共筑铸造强国梦”的使命,近10年投入20多亿元助推现有产业智能转型、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持续为行业绿色智能转型贡献力量。

 

  宁夏共享集团始建于1966年,是一家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行业排头兵企业。主要从事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门子、日本马扎克、中国上海电气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顾客50余家;为铸造等行业提供工业级铸造3D打印设备等智能装备、智能铸造服务等,拥有客户200余家,涉及军工、航空航天、汽车、工程机械、压缩机、机器人等众多领域。下设20余家子公司(海外2家),拥有员工近3000人,本科以上学历1000余人,研发人员600余人。

 

  共享集团长期追寻“铸造强国梦”,多年来始终扎根实业、做精主业。早在2012年,宁夏共享集团便开始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布局。公司在总结两化融合推进实践经验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出“数字化(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制造、效率倍增”的转型升级方针,明确了向“技术创新型企业和数字化企业”转变的目标。基于五座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的建设实践,共享集团形成了“云+网+厂”的新一代铸造智能工厂架构。公司下属七家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首批双创企业示范基地、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智能铸造专业化众创空间、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等国家级创新平台8个,宁夏先进铸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创新平台5个。公司已成为行业智能制造的领先者,是国家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及示范企业、互联网和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国家首批46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国家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企业成员单位。

 

  技术方面,宁夏共享集团是全球少数几个掌握大型水轮机叶片制造技术的企业之一;60万千瓦、100万千瓦及超临界、超超临界蒸汽发电机铸铁件、铸钢件、核电铸件制造技术世界一流。公司通过团队自主研发3D打印技术,成为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的领跑者,形成了“铸造3D打印、机器人等创新技术+绿色智能工厂”的转型升级路径,组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构筑“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铸造”的产业新生态。公司打造智能制造(铸造)软硬件研发孵化器,并成为智能制造(铸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搭建了面向铸造行业和区域制造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先后建设共享工业云、铸造云、压铸云、经开区云、宁夏赋智强企云、增材云等六大互联网云平台,为中国铸造业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

【编辑】:马建宁

【责任编辑】:杜爱虹

 

上一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开校区迎来首批学生 校领导检查返校搬迁情况 下一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