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校企合作 >> 正文
中国铸造协会高级研修班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1/15 15:46:02

中国铸造协会高级研修班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8111-112日,由中国铸造行业协会举办、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抵御环保安全风险,铸造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高级研修班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进入“十三五”以来,铸造行业加快建设“铸造强国”步伐,为铸造企业提供很多新的发展机遇。但面对日益严格的环保安全要求,铸造企业也面临很多困难和风险。为帮助广大铸造企业认清形势,变压力为动力,自觉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中国铸造协会开发了“抵御环保安全风险,铸造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高级研修班课程,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

2018111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铸协于子飞主持。于子飞代表中铸协致欢迎辞。成都市铸造协会高成勋秘书长、学院铸造教研室傅骏老师分别致辞。全体学员参与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研究员级高工、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房贵如老师主讲。高级研修班学员来自全国的铸造企业、铸造学会铸造协会和部分高校。各位学员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课堂上认真听讲,领会老师的授课内容,积极思考。课余也围绕着老师咨询企业发展中的疑难问题,房老师都热情地予以解答。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反映,了解五年来新出台的铸造企业应遵守的环保法规及内容要点,了解铸造企业有哪些已成熟的先进适用的“优质高效、节能减排、健康安全生产技术”及其适用性,有助于本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优化产品/材质/工艺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全面了解铸造企业面临的风险和机遇,化风险为机遇,转压力为动力。

学员通过课堂培训及考核,可获得“国家开放大学铸造学院培训证书”,将作为国家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试点进行学分积累和兑换的凭证。本次在德阳的研修班是中国铸造协会“抵御环保安全风险,铸造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高级研修班2018年的第1期,今年还将在全国陆续开办。

房贵如简介:系研究员级高工、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原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曾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会长;现任中国铸造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联认证中心顾问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曾分别从事铸造合金和工艺研究、科研技术管理工作各二十年,还从事机电制造业质量、环保、安全、能源技术研究及QMS/EMS/OHSMS/EnMS体系培训、认证审核等工作达十五年。著有《机电制造业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及其一体化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机电制造业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及技术》《铸造企业质量管理及检验》等书籍。专业特长是铸造合金和工艺的科研与实践,材料热加工发展规划,机电制造业质量、环保、职业健康安全、能源管理体系培训与技术服务。

上一条:中国铸造协会压铸分会副秘书长周少杰一行两人到我院交流工作 下一条: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2017年年会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