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介绍 >> 科研院所 >> 正文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3/24 18:30:04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简介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 (简称十二所) 是中国船舶工业唯一的热加工工艺研究所,始建于19643,占地面积25. 7千平方米 ,拥有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现有职工350余人,其中科技人员210人,研究员、高级工程师80余人,科研、生产、测试设备齐全。

全所现有 10个专业研究机构,三个试制机构和《热加工工艺》杂志社。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及成型技术、表面强化技术、特种成型及工艺优化技术、失效分析及变形控制技术、理化检测及计量技术等专业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主要产品包括精密复杂铸锻件及辅助材料、高精系列轴瓦、新材料等。负责船舶工业铸锻指导组和船舶工业协会铸锻分会工作,协助编制船舶热加工行业中长远发展规划,协助企业解决热加工方面的重大技术问题。近年来,围绕军工预研、型号研制、引进船用新产品国产化开展了大量的热加工技术研究和产品试制工作,完成科研成果100多项,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多数成果已获得推广应用,部分产品打入国际市场,现已发展成为船舶行业热加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中试基地。

通过了GJB9001A-2001 GB/T19001-2000 产品质量体系认证, 获得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国家二级保密资格认证、国家“国防检测实验室”认可证书和 LR GL BV DNV 及中国船级社工厂认可。

十二所以其强大的热加工科研能力、先进的工艺水平和优异的铸锻件产品质量赢得了国内外专家的普遍赞誉,所掌握的关键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某些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改革创新大发展的今天,十二所在国家大力推进科技产业化政策的指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研究所科研技术优势,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实现规模化生产,坚定不移地走军民结合科技产业化强所富民之路,努力实现跨越发展。我们竭诚欢迎社会各界前来参观指导,洽谈业务,我们将以先进的工艺,一流的技术,顶尖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与客户真诚合作,共谋发展。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