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全国机械行业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6/25 10:21:58



 

 6月22日,全国机械行业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四川举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职教集团理事长张晓云,副理事长闫庆斌、陈超、刘风雷及集团各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锋对集团各成员单位表示热烈欢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对职教集团一年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集团理事长张晓云作2017年度集团工作报告。她指出,2017年,材料成型职教集团在机械行指委的领导下,在服务我国中国制造2025工业强基工程、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职业院校材料成型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加强职教集团自身建设,基本完成了职教集团的组织架构建设;二是积极参与焊接技术、材料成型两个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的建设与推广工作;三是在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的协助下,做了材料成型专业人才需求调研;四是政企校合作,服务专业教学建设与改革;五是发挥职教集团各学校优势,做好企业员工培训和技术服务。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材料成型职教集团在全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

她强调,2018年,职教集团将以校企合作为抓手,以提高集团的社会服务能力为核心,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全面服务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强基工程。一是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提高集团内聚力;二是积极推动“深化产教融合、资源共享共建、校企协同育人”倡议落地;三是以模具技术、焊接技术、材料成型三个资源库为载体,为资源库成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四是做好职教集团内技能大赛组织和举办工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五是进一步扩大职教集团影响力和集团规模。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深化产教融合,资源共享共建,校企协同育人”倡议活动。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刘建勇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锋应邀做专题报告。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金辉、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杨淼森、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铸造事业部郑改朝主任还分别就模具技术、焊接技术、材料成型专业教学资源库应用经验做大会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材料成型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总结交流会上,各参建单位对资源库建设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研讨。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中国二重厂区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机械行业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教集团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举行

 

集团理事长张晓云作2017年度集团工作报告

“深化产教融合、资源共享共建、校企协同育人”倡议活动启动

上一条: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决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