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新华三集团共建“经世国际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2/19 11:25:19

 

 

 

 

12月15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新华三集团三方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业群暨“经世国际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沈琳、副校长黄宝玲、产教部部长陈建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淑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顾卫杰、北京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高级副总裁杨健、新华三集团校企合作部总监陈永波等参加签约仪式。

沈琳致辞。他指出,目前学校重中之重是有效推进“双高”建设,学校将把“改革、发展、品牌”作为工作重点,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合作等方面,与行业企业开展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共建高水平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育人高地。

张勇介绍了北京华晟经世的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战略、技术优势和合作模式,并从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数字工场学习体系,产学研创环境建设、智慧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华晟经世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业群产教融合、国际化创新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陈永波介绍了新华三集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技术研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1+X”证书基地建设等方面校企合作项目与校企合作模式。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工业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大与学校合作力度,搭建人工智能专业领域产教融合平台和育人基地。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由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华晟经世承办的“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沈琳代表学校接受了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颁发的首批“经世国际学院”授牌。

此次校企合作共建活动,拉开了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华晟经世、新华三集团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专业群产教融合、国际化深度合作的序幕,三方将以人工智能(国际)产业学院、“经世国际学院”为载体,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建设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业群,输出高水平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业群国际标准、专业标准、课程标准,提升学校产教合作的国际化服务力和影响力。

 

 

 

 

 

 

上一条: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新华三集团共建“经世国际学院” 下一条: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