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湛技艺——“三一众力学徒班”“三一众力订单班”开班暨拜师仪式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3/24 15:24:20

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湛技艺

——“三一众力学徒班”“三一众力订单班”开班暨拜师仪式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双元四阶段八共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包头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系于201832214:40在体育馆205活动室举办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湛技艺”为主题的“三一众力学徒班”和“三一众力订单班”开班暨拜师仪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学院院长王茂元教授、副院长吴群教授、内蒙古三一众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恩祺先生、常务副总经理周冰林先生以及学院和公司部分职能部门领导,还有包头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系全体教职工、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和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53名学生组成的“三一众力学徒班”(大一学生)和“三一众力订单班”(大二学生)、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信德惠学徒班”(28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圣纳学徒班”(47人)全体同学。    

吴群副院长与公司常务副总周冰林先生、学徒代表赵文超签署了校企生三方协议和校企“双导师”共培互聘协议,并由吴副院长为6名企业师傅颁发聘书。进一步明确了三方的“责、权、利”,为我院创新行动计划和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充满古韵的的拜师仪式中,学生向企业师傅敬茶、鞠躬、行拜师礼,师徒互呈拜师贴和回徒贴、师傅向徒弟赠送企业员工手册和弟子规等。师徒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徒弟们“尊师重道、潜心学艺”,师傅们“师亦如父,倾囊相授”的意愿。

最后,陆总代表公司对加入“三一众力学徒班、订单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院输送到三一的优秀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寄希望于学徒班、订单班的同学,为三一续写新的辉煌。

“三一众力学徒班和订单班”的开班是包头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系汽车探索“双元四阶段八共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以此拜师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探索校企协同一体化育人机制。

上一条: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选手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模具制造技术”赛项第一名 下一条:汉达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林全成董事长一行来材料学院参观交流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