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举行青岛市机械专业市级公开课展示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1/08 16:26:48

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举行青岛市机械专业市级公开课展示活动

    2018年11月7日上午,青岛市机械专业市级公开课在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进行展示观摩,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机械工程系宋桂云、赵俊杰、纪汝杰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展示,受到了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研刘其伟老师的高度评价。他指出:“教师们将个人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及信息化技术贯穿于整个课堂之中,在调动学生积极性的同时充分活跃了课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宋桂云老师讲授《数控车加工手柄》。她根据实际生活的需要,把教材上的“加工圆球轴”项目换成了“加工手柄”项目。整个课程实用性较强,重、难点能够较好的突出。通过程序的对比找到“两行G73的指令格式”这个难点,再通过分析对比把这个难点进一步简化成“第一行G73指令的参数含义与取值”,之后通过和学生一起分析、讨论解决了这个难点。整堂课充分利用以前所学的旧知识来完成新知识的学习,降低了学习难度。在布置作业环节,利用信息化技术,利用“UMU”互动平台完成拓展作业布置。

 

    赵俊杰老师展示了《三板式注射模》。本节课设置了两个教学任务——认识三板模的结构和分析三板模的工作过程,每个任务又设置了三个子任务。层次清晰、环环相扣、把枯燥的知识生动化,加快学生对三板式注射模具的结构的认识。教学过程中借助模具实物,让学生通过直接观察,逐步探索模具的动作原理,强化本节课的学习重点,在教师引导下,理清顺序分型机构的作用,学生通过独立寻找模具顺序分型机构的零件,最终突破教学难点。最后对两板模、三板模进行比较,明确新旧知识的关系,非常好的达成了学习目标。

 

    纪汝杰老师展示了《平面连杆机构》。在课堂中任务驱动法与协作探究法得到了良好的运用,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学生课前利用学习通APP客户端在线自主学习测验,教师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出本课重难点,课上用微课堂演示,实际动手组装四杆机构,设计寻宝游戏和砸金蛋等环节活跃了课堂的同时提高了学习效率,通过课上测试到现场直播让学生更好的掌握了四杆机构的运动特点的重点。在课后通过学习通在线发布作业,便于统计分析学完本课后学生接受知识的能力的情况。

 

各位老师的授课都紧扣实际生产生活,特别是在专业教学中与信息化教学元素的有机结合更好的夯实了根基,任务驱动小组探究营造了一个生动活泼的课堂,真正体现出中职学校的“做中教,做中学”的理念。

 

上一条:学校与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选手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模具制造技术”赛项第一名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