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与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13 21:35:07

按照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中加快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202149日下午,我院与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明德楼405会议室举行。

IMG_256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吴群、教育培训部主任包卫平、副主任肖宇,科研产业处处长白树全、车辆工程系主任沈盛军。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忠强、副总经理王生明、技术部部长李建业、人事部部长王春生。

签约仪式上,吴群副院长首先从学校建设、办学层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服务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院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把前沿理论与企业先进技术进行有效融合,优秀教师团队将与公司相关部门加强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建立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忠强对学院实力给予充分认可,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公司作为城市的血液和动脉,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公司员工在技术技能提升、车辆日常维护、故障诊断、技术升级改造等方面存在短板,迫切需要提升广大员工的综合素质水平。希望与学院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合作共进,共同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IMG_257

随后,吴群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忠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IMG_258 

协议签署后,一行人参观了车辆工程系汽车实训基地。 

IMG_259 

根据协议内容,学院将对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提供以汽车维修工为主的专业化培训,实现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同步提升。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互相依托,并发挥各自优势,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搭建了供需平台。为共同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深化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教育培训部 江璐 文/张良 摄/包卫平 审)

 

上一条: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与四川智航教育集团签订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辉煌过去 未来可期 借包头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东风 再现学院智能制造辉煌——记华中数控公司与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洽谈校企深度合作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