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和黎城县政府签署政校合作协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26 15:46:48

3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邸峰、副院长王仁强率队赴黎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洽谈政校合作。学院组织部、宣传部、招就处、科技创新与图书信息中心、电气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经贸管理系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员一同参加。

邸峰一行在黎城县副县长王瑞岗等的陪同下,先后到黎城职业高级中学、黎城县裕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鑫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山西落基山光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在黎城职业高级中学,邸峰一行参观了汽车、机电等实训室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黎城县裕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邸峰介绍了黎城县西仵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正在进行的焦化项目。在通鑫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邸峰了解了生产性废旧金属回收的生产情况。在山西落基山光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多晶硅原料处理、多晶硅片产品制造等情况。

黎城职业高级中学2.JPG

黎城县西仵工业园区.JPG

通鑫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jpg

山西落基山光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JPG

参观企业后,双方人员在黎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议室就政校合作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黎城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颖南,副县长王瑞岗出席会议。县政府办、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瑞岗主持会议。

会场.JPG

签约.JPG

王瑞岗致欢迎词,对邸峰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黎城县的人才培养、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谈到,黎城正值“打造钢铁产业绿色发展新引擎、城乡融合发展宜居宜业新坐标、全域旅游百里太行新画廊、区域协同承接东部新枢纽”的关键时期,黎城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此时与山西机电开展政校战略合作正当其时,前景非常广阔。

王瑞岗.jpg

李颖南在讲话中谈到,近年来,黎城县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推动了相关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成果优异,校企合作卓有成效,深受社会好评。他希望学院能够为黎城县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黎城县政府也将积极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创造更加良好的就业岗位,努力做到政校强强联合,共同开创深度合作新局面。

李颖南.jpg

邸峰在讲话中感谢黎城县政府多年来对学院事业的支持和关心。他讲到,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职业教育有关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和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谈到,近年来,黎城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一大批丰硕成果,特别是黎城县工业园区建设的1000万吨钢、400万吨焦炭生产等大型项目,必将为长治市经济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也必将助推黎城县经济快速腾飞。我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服务社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所设置的专业和培养的大批工匠人才非常契合黎城县的转型发展需要,学院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为黎城县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为黎城县发展汇聚出强大的智力支撑。

邸峰.jpg

他希望,政校双方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在推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中勇于担当作为,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结出累累硕果,实现政校合作互利共赢,为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常州机电业技术学院-厦门集美“职业教育师资研训基地”签约 下一条: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昆山开发区召开“政校企”合作洽谈会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