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常州机电业技术学院-厦门集美“职业教育师资研训基地”签约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29 21:43:38

329日上午,常州机电-厦门集美“职业教育师资研训基地”签约仪式暨厦门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信息技术企业实践项目开班典礼在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厦门市教育科学院职教教研室主任、厦门市国培办副主任曾志斌,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杜志忠,我校党委书记曹根基出席,厦门市教育科学院、厦门集美职校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培训项目协办企业领导、培训项目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参训学员6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宏主持。

杜志忠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成果及集美职校对两校多方合作的重视和努力。他表示,师资研训基地的签约实现了两校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希望进一步深化学校的育人机制改革,为促进厦门市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楼竞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他承诺,学校将精心组织相关培训内容和实践环节,确保两地教师相互学习、携手成长、共同进步。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教师史英锋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刻苦钻研,严守纪律,学以致用。

曹根基讲话。他表示,常州机电-厦门集美“职业教育师资研训基地”为两校深入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学校将与厦门集美深入对接、加强合作、共促发展、携手共赢,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校共同推进校企融合、师资培训等方面打造样板案例,使职教“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发展。

曾志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一要转变角色,统筹兼顾;二要珍惜机会,强练内功;三要防控疫情,落实责任;四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本次厦门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信息技术企业实践项目为期一个月。来自厦门市13所职业院校的30名教师参加培训。这是2020年厦门国培加工制造类企业实践项目完成后又一个项目的实施,采用专家引领、理实一体、交流互动、企业实践、跟进指导等多种培训学习形式。

曹根基与杜志忠代表双方签订了《“职业教育师资研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上一条:辉煌过去 未来可期 借包头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东风 再现学院智能制造辉煌——记华中数控公司与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洽谈校企深度合作 下一条: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和黎城县政府签署政校合作协议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