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万华化学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28 22:18:34

4 25 日,学校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综合楼广汇厅举行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此次共建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精神,实践校企协同育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万华化学集团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万华大学执行校长兼万华党校副校长赵继德,万华化学宁波基地总工程师徐宝学,万华化学四川基地副总经理薛锋等六人莅临现场。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副校长程小红、刘兴勤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会议由程小红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周兴中首先对赵继德总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饶有兴致地介绍了甘肃独特的人文地理与深厚的文化底蕴,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说,万华化学坚持将责任关怀作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塑造良好企业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也在充分发挥全国责任关怀院校工作组平台作用,将责任关怀理念中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等具体工作内容有效地融入人才培养。万华化学的企业文化与学校精神高度契合,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人才培养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深化校企合作的有益实践。学校正处在转型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在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上,不断丰富和深化校企深度融合新模式。校企合作双方共赢是基础,共同发展是出路,人才培养是根本,深度融合是核心。学校将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服务,实现共生共荣共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致辞

赵继德对学校的热情接待与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以科技创新、卓越运营、优良文化为三大动力,以人才为根本保障,形成了独特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万华在我校大规模招聘始于2016年,校企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合作形式逐渐丰富,合作程度也逐步加深。截止目前,已有1300余名深受企业欢迎和高度认可的石化学子在万华开心工作、幸福生活!近年来万华化学蓬勃发展,事业蒸蒸日上,期望有更多的石化学子携手万华共创未来。他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产业学院的载体和桥梁作用,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万华将与学校围绕产业人才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方案,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双师型教学队伍建设、实践实训基地与高质量职业教育质量评估体系建设支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努力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万华化学集团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内涵质量建设,推进开放合作办学。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推进学校创新发展步伐,探索实践“双主体、深融合”育人新模式,构建“共建专业、共同管理、共育人才、共组师资、共融文化、共享利益”的校企合作长效运行机制和多方参与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校企双主体育人、产教深度融合真正落地落实。聚焦产业发展新需求和技术发展新方向,大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 三对接 ",探索具有更多时代特征、产业特点的育人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他希望将学校与万华化学的合作打造成为校企联合的典范,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产教融合企协同育人“新样板”。

学校校长高溥讲话

学校领导与万华化学代表签署了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协议书,分别为“产业学院”、“化工责任关怀理念培养基地”、“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共同揭牌,并向万华化学集团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万华大学执行校长兼万华党校副校长赵继德,万华化学宁波基地总工程师徐宝学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

化工责任关怀理念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

“教师企业流动站”与“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事宜进行了友好座谈交流。

上一条: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汉中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银行咸阳分行签订财务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合作协议

关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 2007-2017